新疆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新疆日报2018年05月31日09:31分类:其他

新疆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自治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新疆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5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6月,国务院将我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和哈密市三地列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截至2017年底,三个试验区已有365个“纯绿”项目纳入绿色项目库。截至今年3月末,三个试验区绿色信贷余额336.09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4.27%。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三个试验区所在地人民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积极部署推进试验区建设工作;自治区绿色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进一步发挥融资、融智、融才、融商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责,合力推进试验区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绿色金融工作的组织实施,明确责任,按照2018年工作要点,建立绿色金融工作推进台账,明细步骤和措施,定期考核督办,确保工作有节奏、任务有载体、推进有力度、落实有成效。(记者 王永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