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1日09:49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5月29日,晋城市召开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确保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晋城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晋城市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要求从5月至11月,通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十大攻坚战和狠抓大气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实现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和通报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优化城市周边产业布局,2021年底前完成搬迁市区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1家煤化工企业、7家钢铁铸造企业、2家建材企业。在煤炭产业采取减煤压煤措施,全面推进禁煤区建设和清洁取暖改造。整治工业企业,重点改造水泥、煤化工、焦化、钢铁(含高炉铸造)、制砖、洗煤(矸),整治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行业企业、“散乱污企业”。在机动车污染防治方面,推进运输结构调整、重型和中型柴油车辆升级、重型货车限行管控等。对于扬尘污染,晋城市将全面加强施工工地扬尘管理、渣土运输车辆管理、道路清扫保洁管理。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严禁在市区各类道路和公共场所进行露天烧烤,坚决取缔各类露天烧烤摊点,严禁向禁煤区内拉运、销售散煤和煤制品,严厉打击违规拉运、销售行为等。

科学治霾,制定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行动计划,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的污染排放进行精准监测溯源,构建环保精细化监管和精准决策体系。通过精准实施错峰生产、错峰运输,可以有效缓解大气污染问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时,将对全市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及其他面源进行无缝隙排查,动态更新全市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夯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项目清单,制定具体可行的减排措施和“一厂一策”。严肃环境执法监管,开展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保持环境执法监管高压态势。

全面排查,狠抓落实,实施量化问责,对生态环保部通报的1819个环境问题全面进行“回头看”,建立整改清单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对整改不到位和问题反弹的,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侯虎胜  张向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