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积极参与制定国际绿色金融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14:34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5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成功入选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发起的“全球银行业可持续原则”核心银行工作组。作为参与核心工作组的唯一中资银行,工商银行将深度参与该原则起草的相关工作,在推广中国绿色金融先进经验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绿色金融标准的制定,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据介绍,“全球银行业可持续原则”核心银行工作组,邀请来自全球5大洲、19个国家的26家银行组成,并在广泛征询社会团体、政府及监管机构意见的基础上,为全球银行业可持续发展制定一整套原则、框架与指引。该核心工作组将于2018年11月26日在巴黎UNEP FI“全球圆桌会议”上发布“全球银行业可持续原则”草案,并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询意见后,于2019年正式公布。届时,“全球银行业可持续原则”将与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PRI)及保险可持续原则(PSI)一道,成为指导全球金融业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承诺的重要标杆。目前,工商银行已派代表参加了核心工作组多轮前期筹备会议,并代表中国银行业介绍了我国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获得了各成员银行的一致赞誉。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早在2015年就加入了联合国环境署金融行动机构(UNEPFI),是我国首家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商业银行,通过采纳国际标准、遵循国际准则,在服务对外投资中帮助客户有效管理环境与社会风险,助力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舞台上,工行积极倡导绿色理念,2016年作为B20金融促增长工作组联席主席单位代表工商界提出的绿色金融议题首次纳入B20核心议题;加入联合国环境署气候相关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成为中国首家加入TCFD的金融机构。同时,工行还积极推进绿色金融领域的研究工作,发布了国内银行业首个《ESG绿色金融评级及绿色指数研究报告》,得到全球投资者的认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