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未来5年投入超3000亿元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08:3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一骏)浙江省政府日前发布《浙江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为今后5年全省生态文明和美丽浙江建设制定了详细方案。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浙江要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到2022年,各项生态环境建设指标处于全国前列,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制度体系基本完善,使浙江成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

为实现这一系列目标,行动计划明确了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清废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7项重点任务,并配套蓝天、碧水、净土、清废4大行动方案。

同时,行动计划提出了组织领导、投入保障、考核评价、能力建设、科技支撑、社会监督等6个方面的保障措施。未来5年,浙江预计共投入3000多亿元,聚焦蓝天、碧水、净土、清废4大行动和生态保护与修复、能力建设等领域的21个项目。

浙江省环保厅表示,下一步,浙江各地将根据行动计划,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重点,以完成100个化工等重点行业废气清洁排放技术改造项目、启动10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完成100个入海排污口整治、启动100个重点污染地块和垃圾填埋场的生态修复“四个100”为突破口,落实各项行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