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环境违法案件增长69% 罚金逾百亿元

中新网2018年05月25日16:48分类:其他

中国环境违法呈逐年递增态势。中国生态环境部23日在北京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数增长幅度为69%,处罚金额为115.8亿元(人民币,下同)。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全国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数分别为9.7万、13.78万和23.3万件,年增长幅度分别为33%、42%和69%,呈逐年递增态势,处罚金额也由2015年的42.5亿元增长到2017年115.8亿元。其中,2017年全国实施停产限产、按日计罚、查封扣押、移送拘留、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等五类案件总数3.96万件,同比增长74%。

生态环境部强调,2018年环境执法工作的重点是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地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推动解决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将在未来3年继续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各地要以大练兵为平台,全面推进日常执法和专项执法工作。

生态环境部强调,执法工作要充分利用环保热线电话举报平台,重视民众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重复举报的案件,同时要深入民众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