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产业园和企业园严控高能耗高废水项目准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1日17:27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思远)武汉市新近出台生态环保建设现代产业园和科创小微企业园的指导意见,要求大力发展经济效益高、低排放、低消耗、资源循环利用的产业,促进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根据指导意见,凡是现代产业园和科创小微企业园,必须先实施规划环评,优化园区发展规划,明确项目准入依据。其中,环评是刚性约束条件,实施“一票否决”。规划环评要科学确定整个园区的污染物排放控制总量,包括煤炭、污水等排放量。禁止高耗能项目进入,严格控制污水排放量较大的项目准入。

指导意见要求,“两园”须配套建设完善的生态保护体系。在污水处理方面,园区必须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收集管网,实施雨污分流。临湖园区应建设滨湖生态湿地,解决面源污染。

值得注意的是,指导意见还倡导“两园”引入第三方“环境管家”,推行智能化环境监管。未来,“环境管家”企业将集环境技术装备研发、环保工程设计施工、环境咨询、环境监测、废物集中收集和储存等为一体,为园区企业提供污染治理、环保设施第三方运营、建设项目环评和验收环境信用评价、环保法律咨询等全套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