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1日17:25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凯)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为全面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重庆市委、市政府近期启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要求发现的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16个问题中,114个问题于今年内完成整治,其余2个涉及居民搬迁将于2020年前完成。

重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重庆市通过挂牌督办、搬迁关闭码头等手段,推动26个市级水源地突出问题按时完成整改。今年年初,重庆市对82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完成《水源地基本信息表》填报,全面摸清水源地基础数据。

同时,重庆市组织4个督察组赴区县对排查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和指导。通过全面排查,全市51个水源地存在环境问题共116个,包括生活面源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旅游餐饮、交通穿越、保护区标识不规范等问题。

重庆市26个具有整治任务的区县人民政府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一源一策、稳妥解决”的原则,逐一制定具体整治措施,并明确了整治时限。

重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政府近期将印发全市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方案,按照水源地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督促各区县认真整治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全过程、全方位的公开各类信息,对在水源地问题整治中履职不力、弄虚作假、进展迟缓以及水质恶化的,依法严格问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