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绿色债权融资计划成功挂牌发行

联合赤道2018年04月26日09:13分类:绿色债券

4月18日,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绿色债权融资计划“18新特能源ZRGN001”成功挂牌发行。这是全国首单挂牌发行的绿色债权融资计划,联合赤道对本期债权融资计划进行了绿色评估认证,确认募集资金投向符合绿色产业项目标准。

Snipaste_2018-04-26_09-11-57

绿色债权融资计划的成功挂牌意味着绿色债券市场再添新品种,丰富了绿色债券市场的多样性,增加了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的融资产品种类。国家提出支持金融机构完善产品创新机制,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多样化金融产品,债权融资计划作为一种新兴的企业融资工具,为债务融资工具市场提供了有效的补充。在此背景下,绿色债权融资计划这一创新绿色债券品种的出现,增加了金融产品对绿色产业项目的资金支持方式,更加丰富了绿色项目的融资渠道。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是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产品研制及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本期绿色债权融资计划拟投绿色项目类别为“节能-节能技术改造”,拟投项目的实施将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7.8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93.21吨、氮氧化物268.25吨、烟尘56.15吨和二氧化碳19.3万吨。拟投绿色项目环境效益目标的实现对促进新能源产业技术进步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赤道作为国内首批绿色金融咨询服务机构,是唯一具有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的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结合评估认证经验及我国绿色金融发展实际,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完整的“主体+债项”绿色评级方法体系。目前联合赤道已在多省市开展了几十项绿色债券评估认证业务,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内绿色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