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绿色金融“智囊团”——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4日16:55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楠)湖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23日下午在湖州举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等16名专家接受聘书,正式获聘担任湖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据悉,作为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湖州市出台了绿色金融机构培育、绿色产品服务创新等25条扶持政策,每年投入财政资金10亿元,打出绿色金融改革“组合拳”。2017年,全市绿色信贷余额达799.9亿元,占全部信贷余额比重为24.38%。

今年以来,湖州市深入开展产融对接、制度标准、组织机构、产品服务、风险防范五大领域的探索与创新。为了深入推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提升绿色金融改革的科学决策水平,湖州市决定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作为绿色金融改革“智囊团”。

“此次上任的16位委员会成员,包括金融发展研究专家、经济学家、高校学者、银行高层以及省、市级金融系统相关负责人。这些都是从绿色金融相关领域精心挑选的、在业内具有较高声望的专家。”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马骏担任该委员会主任。

作为绿色金融改革“智囊团”,这些专家将在绿色金融创新的基础性制度、金融引领绿色发展的传导机制、绿色金融业态培育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提供科学的决策咨询意见。此外,他们还将为金融机构绿色化改造、绿色金融创新提供咨询和辅导,支持绿色金融培训计划,协助举办绿色金融领域交流活动,倡导绿色金融理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