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落实绿色贷款专项统计制度

央行网站2018年04月13日16:51分类:其他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加强绿色信贷能力建设,增强金融机构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政策提供可靠的数据基础,全面推进绿色贷款统计制度在宁夏全区的有效落实。

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自年初总行建立了绿色贷款专项统计制度以来,已先后通过三项举措为全辖开展绿色贷款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与宁夏环保厅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建立环保信用信息应用机构,搭建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实施绿色金融工作动态监管等措施,对排污证发放情况、重大风险企业信息等七类企业环保信息实现共享,协同推进绿色贷款统计工作;对辖内40余家金融机构开展绿色贷款统计工作专题调研,了解金融机构绿色贷款统计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绿色贷款专项统计制度现场答疑;举办辖区绿色金融相关制度培训会,并邀请宁夏环保厅专家讲解绿色节能项目和服务、环境重大风险企业特征以及认定等知识。各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7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下一步将按照人总行要求,全面推进绿色贷款统计工作。继续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建立全面的信息共享协调机制;督促辖内各级人民银行及金融机构,深入学习落实绿色贷款统计制度;把绿色贷款、金融精准扶贫等专项统计制度,作为统计执法检查的重点,并和日常数据核查机制相结合,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制度全面贯彻落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