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成功发行首单欧元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10:39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完成首单欧元绿色债券的发行工作,共募集资金4亿欧元,期限4.25年,票面利率1.625%,成为继2016年发行美元债券后又一次成功的境外融资。此次债券发行是中资地方国企首单欧元绿色债券、中资交通运输行业首单境外绿色债券,也是首单维好协议结构境外绿色债券。

目前,该笔欧元债券已成功在卢森堡绿色交易所挂牌上市,该绿色交易所是第一个专门致力于绿色环保可持续金融产品服务的平台,通过此次债券发行,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成为该平台中38位绿色发行人之一。

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为低碳运输、污染防治、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格绿色项目提供资助和再融资。合格的低碳运输项目包括铁路建设和维护、电网线路升级、信号系统升级以提高容量和可靠性、采用增加空气流通和空气过滤的技术、设置隔音屏障,以及提高铁路道岔的效率。 Sustainalytics提供了第二方意见。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认为,这是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首次发行绿色债券,所有符合条件的项目都与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或提高效率有关。尽管隔音屏障可能不会产生显着的正面气候影响,但考虑到它是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其在减轻噪声污染方面的作用,遂将这只债券纳入了该机构的数据库。

2018年2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向市场宣布交易,发行不超过5亿欧元的绿色债券,并于3月2日在天津与30家亚洲投资者进行了两场电话会议,同时,由集团领导带队在伦敦、苏黎世、法兰克福和慕尼黑与欧洲投资人进行了反复磋商,通过展现集团业务发展策略和自身信用亮点,吸引了包括法国巴黎银行资管、百达资管、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UBP资管、Deka、联丰投资、太平洋资管、安联等16家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或基金家。

在充分考虑投资反馈和近期中国化工定价水平的基础上,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确定了初始价格指引基点区间,并在亚洲一早开市后向市场宣布,开始正式建簿,在亚洲投资者订单的带领下,欧洲投资者也积极参与,全天共募集境外资金4亿欧元,票面利率1.625%,创近期定价中资欧元债券的最低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