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质监局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设拉开序幕

中国质量报2018年04月09日16:03分类:其他

浙江省湖州市质监局近日下达4项绿色金融市级地方标准立项计划,拉开了湖州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设的序幕。

立项的4项标准中,《绿色企业认定与评价方法》《绿色项目认定与评估方法》由湖州市金融办牵头制定,《绿色银行评价规范》《绿色银行专营体系建设规范》由湖州市银监局牵头制定,预计将在6月底前发布。标准的正式实施,将促进信贷贴息、风险补偿、专项考核等一系列金融服务机制建立完善,建成一套科学反映银行绿色金融整体改革进度的监管评价体系。

今年以来,湖州市质监局以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加强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合作,结合实际着力开展绿色金融标准体系的构建工作。下一步,湖州将继续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先进经验和做法转化为标准,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绿色金融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