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助力海口市绿色金融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8日15:41分类:其他

日前,西南证券旗下子公司西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与海口市绿色金融管理委员会、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围绕海口市绿色金融发展建设举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中,双方就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推动设立绿色产业基金、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与推广等领域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西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融入海南绿色金融集聚区,争取联合有关合作伙伴在集聚区内打造绿色金融服务机制,共同推动海口市绿色金融发展。

海口市绿色金融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1月,是海口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而设立,目地在于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运用市场化的方式加快建立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有效降低资源和能源消耗、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海南绿色金融集聚区的建设目的在于支持绿色、生态、循环、节能的项目和产业聚集,力争3-5年通过制度、组织、市场、产品、服务着力打造,引入百家金融机构落地,形成百亿元的企业注册资金规模,最终形成年创造百亿产值的绿色金融聚集区。

西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系西南证券旗下子公司,届时将依托母公司西南证券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并发挥自身资本优势,对海南绿色金融集聚区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项目投资、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等提供金融服务,同时,西证创新还将向集聚区引入其他投资方开展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业务。(刘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