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将统筹10亿元资金助力解决秸秆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1日16:13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喆)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获悉,该省将统筹10亿元左右的资金,用于秸秆综合利用,并实施“亿亩秸秆还田行动”,扩大秸秆固化压块试点,助力解决秸秆处理难题。

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也是秸秆产出大省。黑龙江省农业部门数据显示,该省秸秆资源总量占全国1/8左右,占东北四省区1/2左右。近年来,“烧了污染环境,不烧难以处理”的“秸秆难题”难住了黑龙江部分农民。

据了解,黑龙江将坚持市场化运作,提高秸秆利用产业化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秸秆利用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秸秆利用的专业化和市场化。

此外,黑龙江将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秸秆焚烧管控水平。进一步完善秸秆焚烧管制协同联动机制,分区分类分时段严格管制秸秆焚烧工作,确保不因焚烧秸秆加重空气污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