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在上海开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1日16:12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桑彤 韩洁)2018年4月1日,我国进入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当天上午,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从上海浦东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上海市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这也是全国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在全国顺利实施。

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用于汽车、建筑、高铁等行业的新材料,环保费改税后因为污染物排放量低于国家标准,享受到了税收优惠。一季度实交税款8800多元,按照优惠政策减免了近600元。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优化生产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环保处理设施运行效率的动力。”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环境保护费改税,确保税制平稳转换,前期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为首个征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各地税务部门核心征管系统、网报系统均已部署上线,识别、认定并采集了24万多户环保税纳税人基础信息,联合环保部门组织培训4600余次,采取多种方式辅导纳税人申报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司长蔡自力介绍,为充分保障首个征期纳税申报平稳有序,一些办税服务大厅增设了环保税申报专窗、绿色通道,确保有序受理纳税人的申报。同时,与环保部门联合开展现场咨询、12366热线咨询,多渠道为纳税人开展纳税辅导。除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环保税申报缴纳外,纳税人也可以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环保税业务,充分享受“互联网+”的便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