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绿色低碳制造业营收将超3000亿元

中国新闻网2018年03月28日11:33分类:其他

成都市官方多部门27日联合印发《成都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22年,绿色经济将成为成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柱,绿色低碳制造业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据成都市经信委节能环保产业处处长郑学宇介绍,2017年,成都市331户节能环保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4亿元,在成都新兴产业中位居第二;64户新能源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1亿元;新能源汽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亿元,完成产销量8247辆和8201辆,截至2017年底,全市累计推广示范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4万辆。

成都市发改委副巡视员祝小文表示,未来几年,成都将聚焦绿色低碳制造业、绿色低碳服务业、绿色循环产业前沿领域,增强绿色经济产业竞争优势。

据悉,成都绿色经济发展的目标为,到2022年,绿色低碳制造业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0亿元以上。其中节能环保产业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0亿元、培育100亿级企业一至二家;新能源汽车整车年产量将达到10万辆、全产业链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000亿元,新能源产业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以上、培育行业龙头企业一家以上。

方案同时提出,未来成都绿色经济应用场景将深度扩展,到2022年,全市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将提高到60%以上,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将达65%以上,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高效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达90%以上。

记者了解到,成都环保产业正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都市环境保护投资集团已在巴基斯坦获得2亿美元的垃圾发电项目,并与印度企业达成了100亿元的合作意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