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多边机构出资4.25亿美元支持新兴市场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7日13:36分类:国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16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国际金融公司(IFC)和欧洲投资银行(EIB)承诺向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基金Amundi Planet投资4.25亿美元,三家多边机构将分别认购6850万美元、2.56亿美元和1亿美元。该基金将投资新兴市场金融机构发行的绿色债券,支持新兴市场绿色债券发展。

该基金由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Amundi与IFC合作设立,投资总额14.2亿美元,是世界最大的绿色债券基金,也是第一个专门从事新兴市场经济体绿色债券投资活动的基金。通过参与基金,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多边机构将遵照绿色债券原则(GBP)携手为新兴市场绿色债券发行营造和谐的实践环境。

此外,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正积极启动绿色债券技术合作项目,为环境保护、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利用率项目融资。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不仅是绿色债券的投资者,也是绿色债券的主要发行人。该机构自2010年以来发行了67只绿色债券,总额24亿欧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