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光电:石墨烯涂层技术能够提高光伏组件功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7日10:4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迎春26日说,正信光电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研发的石墨烯涂层技术可以将目前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提高0.5%-1%。

正信光电技术质量总经理王栋在当日召开的产品发布会上说,实验结果显示,石墨烯镀膜玻璃能够提高0.5%-1%的透光率,可以令光伏组件的功率提高2-3瓦。目前,正信光电石墨烯镀膜玻璃初步具备了500兆瓦的配套生产能力,计划今年年底产能进一步扩大到2吉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吕鹏博士说,石墨烯材料因其优异的电学性能,被应用于各类太阳能电池的光阳极,能够提高光电转换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后续中科大和正信将在组件、电池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推出更多新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