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绿色金融中心正式启动 推动两国绿色金融合作

中国新闻网2018年03月27日10:35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绿金委”)和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26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中英绿色金融中心,进一步推动两国开展绿色金融合作。

据介绍,中英绿色金融中心将进行相关课题研究,并组织开展研讨会等活动。从中期来看,该中心还计划探索培育绿色科技公司和金融科技公司,并推动创新型绿色金融产品发展,支持中英双方在该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Alderman Charles Bowman)在发布会上表示,绿色金融是世界金融服务发展的关键驱动领域,有助于促进英中两国经济进一步增长。他介绍说,此次成立的这一中心还将聚焦投资者教育和能力建设等方面,为英中下一步绿色金融合作打造基础。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霍学文指出,北京是中国的金融管理中心,中国约一半金融资产聚集于此。作为中国金融业重镇,北京目前正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发展,未来愿意与金融城和绿金委在绿色金融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并为国内外相关企业来京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近年来,中英绿色金融合作保持了良好势头。2016年11月,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提出两国共同推动全球绿色金融市场发展。随后,从中英双方共同主持二十国集团(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发起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到鼓励金融机构加强绿色金融创新和绿色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双方合作交流不断。

据绿金委主任马骏此前透露,今年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还将开展一系列工作,包括推动两国开展绿色资产证券化示范项目,起草“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倡议等。工作组将就相关议题于年底前形成实质性成果,提交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