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地市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衢州绿金委正式成立

衢报传媒集团2018年03月26日10:36分类:其他

3月23日上午,衢州市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衢州绿金委”)正式成立,这是浙江省地市成立的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

衢州绿金委将立足于衢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开展包括绿色标准、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IPO、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在内的绿色投融资服务理论研究,为衢州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提供理论决策基础;将深入开展绿色金融的实践探索,推动绿色信贷产品创新、绿色保险产品创新、绿色金融业务流程创新,探索出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衢州经验”和“衢州模式”;构建绿色金融发展的沟通交流机制,密切与上级绿金委、科研机构的交流,加强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合作,密切金融系统与社会的沟通,营造绿色金融发展的良好氛围;搭建绿色金融人才培养平台,提升金融从业人员的绿色金融素养,培养和锻炼衢州本土的绿色金融人才。

2018年,是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向纵深推进的一年,也是我国5省(区)8地市绿色金改试验区竞相建机制、出实招、创特色、抓实效的一年,衢州绿金委将紧紧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绿色智库作用、平台作用、支撑作用和通道作用,为“四个升级版”提供金融支持。同时,加强绿色金融领域的实效性、针对性研究,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建设、服务于“1+3+3”的战略体系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记者 毛瑜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