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席执行官:现在是参与中国绿色金融和发展的时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0:35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茜)中国绿色债券投资者论坛日前在伦敦举行,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受到广泛关注。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首席执行官Sean Kidney表示,如果投资者还没参与到绿色金融,没有参与到中国的绿色发展,现在就是参与的时机。

微信图片_20180322091233

发行绿色债券,主要是为具有积极环境效益或气候变化效益的项目提供资金。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市场之一。作为气候债券倡议组织第三届绿色债券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绿色债券投资者论坛汇聚中国绿色债券发行机构与国际投资者直接对话,展示绿色债券发行计划和融资方案,以增进了解,促进投资。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首席执行官Sean Kidney表示,对抗气候变化刻不容缓,但是仅靠各国的公共资金,不足以应对当前挑战,必须动员全球投资者积极参与。而作为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市场之一的中国,在这个议题上举重轻重。如果投资者还没参与到绿色金融,没有参与到中国的绿色发展,现在就是参与的时机。

针对国际投资者关注的中国市场透明度的问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表示,中国为促进绿色债券市场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中国监管机构正在制定上市公司强制性披露环境信息的措施,目标是2020年前实施所有上市公司强制性披露环境信息的制度。

根据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结算公司)日前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7》报告,2017年,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总额达371亿美元(2486亿人民币),比上一个破纪录的年度增长了4.5%。在中国发行总量中有229亿美元(1543亿人民币)的发行与国际定义接轨,占全球发行总量的15%,这使中国成为2017年世界第二大绿色债券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为论坛媒体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