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京绿色金融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0日18:49分类:论坛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楠、陈周阳)3月20日,赣京绿色金融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赣江新区共签约20个金融产业项目,总投资额约235亿元。

IMG_0405

赣京绿色金融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忠琼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北京市政府副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北京银行、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环境交易所、科瑞集团有限公司等负责人作为嘉宾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江西省商务厅、省政府金融办、省政府驻京办、赣江新区管委会、省发改委、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江西证监局、各设区市政府负责人,以及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教委、科委、卫计委、旅游委、金融工作局、中关村管委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主持会议。

吴忠琼表示,江西此次赴京举办绿色金融推介活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赣京新合作、打造绿色新江西、发挥赣江新区新活力的必然选择,是充分利用北京金融功能区多、金融协会众多的资源和赣江新区获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机遇,为支持赣江新区加快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乃至江西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和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积累经验、提供示范的务实行动。

她说,江西强劲的发展态势和绿色发展的主基调、赣江新区作为全国首批5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地区之一等条件,为江西发展绿色金融提供独特优势和政策保障,为北京金融领域企业家利用江西绿色发展优势,以绿色金融投资为切入点投资江西绿色工业、有机农业、绿色服务业等绿色产业带来诸多机遇,希望广大金融企业家把握赣江新区先行先试的巨大商机和红利,共享机遇、共赢发展。江西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周到细致的服务环境,全力支持北京金融企业在江西发展壮大。

殷勇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本宗旨,绿色金融是建设绿色经济体系、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发展绿色金融,对提升首都生态环境质量,破解人口、资源、环境的矛盾,打赢污染治理的攻坚战,治理大城市病具有重要的意义。去年北京市出台了《关于构建首都绿色金融体系的实施办法》,绿色金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总体来看,绿色金融在我国仍是新兴领域,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强区域合作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他说,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北京要学习江西作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先进经验,分享绿色金融的资源和发展成果,通过建立赣京金融发展沟通协作机制,共同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和途径,搭建绿色产品、项目的对接平台,大力发展绿色投资,加强绿色金融的人才交流,围绕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强绿色金融基础设施,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绿色发展机制和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深化两地金融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周诚君表示,从去年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获批以来,各地取得了蓬勃的进展。绿色金融的发展要强化市场化原则,尊重市场。只有强调市场化原则才能真正建立起绿色金融创新发展改革的内在动力机制,金融机构才能真正主动投身绿色事业,促进绿色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此外,人民银行还将会同相关部委和金融机构一起,建立和完善绿色金融的管理标准。

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熊一江介绍了赣江新区的基本情况、绿色金融发展情况和本次签约项目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当前新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举绿色发展之旗,走改革开放创新之路,出政策组合之拳,着力建体系、搭平台、聚要素、强支撑、优环境,努力打造绿色金融创新区、金融要素集聚区、金融服务功能区和产融结合样板区,绿色金融发展已经起势。预计到2020年末,赣江新区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速将超过30%;绿色金融体系基本形成,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债券、绿色基金及绿色金融产品等初具规模;绿色信贷占比达到20%。

IMG_0598

赣京绿色金融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巩固与拓展赣京合作,充分利用首都金融产业资源优势,推动江西省绿色金融产业加速发展,支持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共吸引了近130名来自北京的知名企业家参加,共叙合作友谊,共商发展大计。

据悉,此次赣京绿色金融合作推介会上,赣江新区共签约20个金融产业项目,总投资额约235亿元。其中,绿色金融类项目6个,投资额约68亿元;产融结合类项目9个,投资额约116亿元;金融创新类项目5个,投资额约51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