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绿色金融第三方认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09:16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张欢)香港品质保证局12日在港举行仪式及研讨会,庆祝正式推出“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此计划为发行者的绿色金融债务工具提供第三方认证服务。

据品质保证局介绍,“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提供两种认证,绿色金融发行前认证及发行后认证,以评估绿色金融工具和投资项目的资格。凡是持有债务工具、融资收益用作支持绿色项目的发行者都可以申请认证计划。此计划旨在协助金融界发掘绿色金融市场新机遇,推广绿色金融理念,并在香港、内地及全球推动环境友善投资。

自2015年《巴黎协定》制定之后,世界各国相继发展绿色金融,绿色金融也是中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及区域合作的重要策略工具。为配合国际趋势和回应业界需求,香港品质保证局在特区政府支持下,参考多个国际及国家标准制定了“绿色金融认证计划”。

品质保证局总裁林宝兴表示,这个认证计划不仅有助于提升绿色金融的公信力和参与者的信心,而且在促进香港及大湾区绿色金融及产业发展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该局已在今年1月完成首个认证项目,目前参与及计划参与认证的机构包括香港机场管理局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