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末甘肃省绿色金融融资额达2420亿元

兰州日报2018年03月12日09:58分类:其他

至2017年末,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融资额2420.85亿元,增长10.83%,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3.67%;当年新增236.56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13.28%。日前,记者从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在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甘肃省绿色金融实现了快速发展,融资额稳步增加,投向面不断拓宽,不良占比保持低水平,有效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

记者了解到,去年甘肃省绿色交通运输项目和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是资金投放的主要领域,这两个领域融资额增加77.71亿元,占各项融资新增额的32.85%,仍然是资金投放的重要领域。绿色金融对于全省交通领域中的铁路、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给予了重点支持,同时大力支持了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领域中的风光电、水电等项目建设。

绿色农业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至2017年末,绿色农业开发项目融资额为262.93亿元,同比增长11.44%,比绿色金融融资总量增速高0.61个百分点;绿色农业项目融资额增加26.98亿元,占各项新增额的11.41%,成为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的新增长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