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俊辉推绿色债券:如当选州长 会特别重视环保

中国新闻网2018年03月05日10:19分类:绿色债券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竞选美加州州长的加州财务长江俊辉(John Chiang),日前在加州民主党大会的背书投票环节,出乎意料地得到30%支持率,党内排名仅次于副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的39%。他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出席南加州圣塔蒙尼卡举办的“绿色债券 (Green Bond)”讲座,指出如当选州长,会特别注重加州环境、气候方面的问题。

江俊辉28日出席南加州圣塔蒙尼卡举办的“绿色债券 ”讲座,指出如当选州长,会特别注重加州环境问题,全场听众专心聆听。

为加州经济及医疗忧虑的江俊辉,28日向250位参与讲座者提出环保保护的看法。他认为,特朗普总统拒绝承认“气候变化”、“全球暖化”之说,让美国继续仰赖煤炭石油,“我们以为未来日子会不好过,但没想到比预想的还惨”。他说,现在全球海平面严重上升、空气污染,导致平均每天有1.8万人死亡,气候变化也使2017年面临许多天灾,像是淹水、大火烧山等各种极端的气候现象,累积损失突破300亿美元

江俊辉相信,债券市场,尤其“绿色债券”(各种为舒缓气候变化问题集资的债务证券),是筹备资金提供财务,让美国转型朝向低碳经济(Low-carbon economy) 的重要工具。绿色债券可授权一般人,让民众运用这个市场来为公共产品服务,“如当选上州长,必定会特别注重加州环境、气候方面的问题”。

自2016年宣布参选后,民主党的江俊辉已募得900万美元政治捐款,但尚未做太多宣传。他受访表示,如在刚参选时,就开始砸钱在广告上,民众很快就会将他遗忘。而现在离州长初选仅剩三个月,指出虽然竞选团队很尽力,还需筹募400万美元竞选经费。他计划未来砸较多钱在宣传广告上,争取更多曝光率。

有信心成为州长的江俊辉表示,如何推动加州经济发展,是加州选民最关心议题。他以财务长身份管理加州财政,十分了解加州经济,并有实际管理经验。如选上州长,希望带领加州脱离财务危机,推动经济发展。

加州州长竞选者大多来头不小,包括副州长纽森、前洛市市长维拉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等人。目前民调和党内投票始终都以纽森领先,不过江俊辉靠着一股干劲、南北奔波获得民众注目,并在政见辩论会时,成功增加不少知名度,也获得许多民主党员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