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环保厅向金融机构首次提供742条环境行政处罚信息

宁夏新闻网2018年02月12日09:56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为推进落实《关于加强环保信息共享协作 推动区域绿色金融发展合作备忘录》,2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向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提供了首批环境行政处罚信息,推动建立环保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促进宁夏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本次提供信息主要为环境行政处罚类信息,信息内容包括当事人、处罚机关、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处罚措施、处罚时间及文号、立(结)案日期、执行情况等,信息共计742条。其中,银川市为295条,石嘴山市为182条,吴忠市为166条,固原市为24条,中卫市为45条,宁东基地管委会为30条。

按照《合作备忘录》,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将通过金融服务平台向各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查询服务,推动金融机构按照绿色金融政策采取相应措施。据悉,今后环保部门还将持续向金融机构提供各类环保信息,主要包括:受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批复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信息;排污许可证发放情况;环保行政处罚信息及企业执行情况;被挂牌督办、约谈、限期治理、关停企业信息;发生重大、特大环境污染事故或者事件的企业信息;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信息;其他有必要通报金融机构的环境监管信息。

据了解,2018年1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与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在银川市签署《关于加强环保信息共享协作 推动区域绿色金融发展合作备忘录》,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要目标,提出了既要监管又要帮扶的思路。监管就是推进落后产能淘汰,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严厉打击企业超标排放行为,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完善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等制度,建立环保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引导商业银行按绿色信贷要求对环境违法企业给予金融限制,促进企业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帮扶就是通过发展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绿色基金等,大力支持通过升级改造有望实现绿色转型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和企业绿色项目、清洁生产等。通过绿色金融这个有效的引擎和杠杆,加快推动工业园区整合、银川都市圈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努力促进“生态立区”目标实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