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300亿元绿色融资助力福建“河长治”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02月08日11:17分类:其他

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2月5日在福州签订了《加强绿色金融合作全面推进福建省河(湖)长制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重点水利水务领域展开合作,共同呵护国家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清水长流。

据了解,兴业银行将在“十三五”期间为福建省河(湖)长制项目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绿色融资,同时提供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等多元金融服务,并予以专项资金优先支持。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的领先者,兴业银行2013年就开始布局水污染治理领域,创新推出了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综合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重点支持领域,持续加大投入。截至2018年1月末,该行在水资源利用和保护领域累计投放的绿色融资超过3000亿元,融资余额达2232亿元,在该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的占比接近三分之一。

根据兴业银行部署,争取到2020年末,在福建省内的绿色金融业务累计投放量和余额在目前的基础上翻一番,即累计投放量超过1300亿元,余额超过600亿元。该行表示,将全面深化与福建省河长办的合作,发挥好绿色金融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的重要作用,在“融智、融资、融商”等方面完善水治理体系,打造清新福建“绿水”样板,助推福建省大生态战略实施,共同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