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都在做些啥?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01月30日16:37分类:其他

新疆

哈密市、昌吉州、克拉玛依市3个试验区共365个纯绿色项目纳入绿色项目库,让新疆成为五大试验区中首个创建绿色项目库的试验区,为全国绿色项目库提供了规范的“新疆样本”。

浙江

湖州市出台《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若干意见》,明确自今年起至2021年,每年安排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专项资金10亿元,鼓励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衢州市在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债券、绿色产业基金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了阳光信贷、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综合责任保险等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绿色金融产品。

广东

设立广东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花都在全国率先推出“1+4”绿色金融产业政策体系、率先打造全国首条绿色金融街、率先推动绿色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截至2017年12月25日,广州绿色金融街进驻企业已达96家,注册资本金规模超过140亿元,银行、保险、基金、信托、区域交易平台等业态丰富。

贵州

贵安新区将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立多层次的组织机构体系、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体系、多层级的支撑服务体系和高效灵活的市场运作机制,初步形成辐射面广、影响力强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

江西

2017年9月,江西省公布《江西省“十三五”建设绿色金融体系规划》,2017年11月,江西省出台《关于加快绿色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2018年1月,江西省正式印发《赣江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细则》,初步构建起绿色金融发展“四梁八柱”政策框架。同时,打造的“绿色金融示范街”也已初具规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