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3个重点行业57家企业获得排污许可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5日09:59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金红、李强)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获悉,按有关要求,海南目前已完成对水泥、石化、制药、制糖等13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13个重点行业已有57家企业获得排污许可证。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排污许可证制度试点改革的省份,海南从2016年就开始启动石油化工、火电和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力求突破当前固定电源环境管理面临的瓶颈和障碍,探索建立企业环境行为“一证式”管理模式,不得“无证排污”,推动企业全面达标排污和区域环境质量的有效改善。

据了解,企业领证后必须依法严格履行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由原来的被动接受监管转变为主动自证守法,其污染物排放须严格按照副本要求执行,同时还要保存好“产污、治污、排污”的全流程数据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