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出保护洞庭湖环境三年行动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3日10:3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史卫燕)近日,湖南省公开《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十大重点领域和九大重点区域整治,到2020年,实现湖体水质达到三类水质标准等多项主要目标。

根据计划,专项整治十大重点领域为:全面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城乡生活污染治理、集中整治工业污染、加强船舶污染防治、保障饮水安全、实行沟渠清淤疏浚、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整顿湖区采砂秩序、加快湿地生态修复、加强血吸虫病防控。

同时,将污染严重、对洞庭湖水质影响较大的大通湖、华容河、珊珀湖、桃花江流域等九大片区作为整治重点,实行挂牌督办。

作为“鱼米之乡”的洞庭湖长期以来承载着湖区上千万人的生存发展需要,保护措施相对滞后,水质不断恶化。记者了解到,三年行动计划还明确了多项具体目标保障治理效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