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届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16:1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宁)10日,由天津市教委联合市金融局、市文明办、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中国经济信息社天津中心共同举办的“防范金融风险 维护金融安全 创建文明校园——天津市首届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要求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中普及金融知识和法律法规,建立金融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个人信用意识,创建高校绿色金融环境。

天津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李旭介绍,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天津市金融创新工作要求,将金融常识、法律法规及新媒体手段紧密结合,通过各高校深入宣传,在大学生群体中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金融安全氛围。同时,根据金融市场现状,采用先进科技手段,开展时尚趣味的比赛,为大学生真正了解金融市场规律、增强自身金融法律法规意识搭建平台,并提供相应实习机会。

1

天津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李旭致辞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亚男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三全育人”的有效尝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符合大学生的实际需求,有很强的实用性、知识性、实效性和适用性,开展及时,非常有必要。

3_副本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亚男致辞

天津市金融局宣传处处长吕朝功说,高等学校是人才创新的聚集地,也是金融服务的重点领域,开展绿色金融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和金融意识,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有利于培养理财能力,有利于培养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有利于营造高校绿色、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

1

天津市金融局宣传处处长吕朝功致辞

据了解,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为期5个月,自2018年1月至5月,主要包括金融知识进高校公开课、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大学生“金融之我说”征文大赛、大学生金融知识辩论赛、金融知识高校行系列访谈等系列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发布会全程直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