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金融局吕朝功:金融机构应创新宣传适合校园生活的金融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12:02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0日,“天津市首届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天津市金融局宣传处处长吕朝功表示,高等学校是人才创新的聚集地,也是金融服务的重点领域,金融机构应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多创新宣传适合校园生活的金融产品,运用金融风险典型案例,让更多的高校学子增强金融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远离非法集资,净化校园金融环境。

1

天津市金融局宣传处处长吕朝功致辞

吕朝功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对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开展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金融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行动。

吕朝功指出,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是青年学子在当下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中所必备的基本素养,开展天津市首届绿色金融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和金融意识,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有利于培养理财能力,有利于培养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有利于营造高校绿色、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让金融伴随学子健康成长,助力成功人生扬帆远航。

高等学校是人才创新的聚集地,也是金融服务的重点领域,这次由政府部门、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媒体智库等共同联手开展天津市绿色金融进校园活动,意在面向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防范教育。吕朝功说,希望金融机构抓住这次机会,积极参与,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多创新宣传适合校园生活的金融产品,运用金融风险典型案例,让更多的高校学子增强金融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远离非法集资,净化校园金融环境。

系列活动将通过高校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开课、金融知识挑战赛等形式,向高校大学生传授金融风险知识、不同金融产品的风险等级、信用风险知识、金融相关法律风险等,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识别及风险防范能力,促进大学生学会自我克制和理性消费,创建健康有序的校园金融环境。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教委联合市金融局、市文明办、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中国经济信息社天津中心共同举办。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发布会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