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委李旭:有效控制校园金融风险 打造诚信、安全、和谐校园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11:49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0日,“天津市首届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天津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李旭表示,部分大学生在消费上缺乏科学合理规划,缺乏金融、理财等方面知识的积累,更缺乏投资之前的金融风险意识教育。希望金融机构与各高校能够协同配合,把这项活动长效化、制度化地开展下去,有效控制校园金融风险,为青年大学生打造一个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1

天津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李旭致辞

李旭表示,自2016年以来,由非法校园贷引发的暴力催债、人身威胁等新闻事件不断曝光,危害大学生安全,也影响校园的安全稳定。大学生在日常消费、学业乃至创新创业上有较为刚性的资金需求,急速扩张的消费欲望促使学生们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贷款平台,甚至是民间高利贷。另一方面,这些大学生往往在消费上缺乏科学合理规划,对于投资的收益与风险并生这个基本常识缺乏认识,有的学生对于征信知识缺乏了解,普遍缺乏金融、理财等方面知识的积累,更缺乏投资之前的金融风险意识教育。

他说,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天津市大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个人信用意识,建立有效的金融风险防范机制,创建有效的绿色金融消费环境,天津市教委联合市金融局、文明办、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以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举办此次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共同致力于帮忙大学生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提高金融素养,从而营造安全环境。希望各大媒体广泛报道,也希望金融机构与各高校能够协同配合,把这项活动长效化、制度化地开展下去,有效控制校园金融风险,为青年大学生打造一个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系列活动将通过高校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开课、金融知识挑战赛等形式,向高校大学生传授金融风险知识、不同金融产品的风险等级、信用风险知识、金融相关法律风险等,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识别及风险防范能力,促进大学生学会自我克制和理性消费,创建健康有序的校园金融环境。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教委联合市金融局、市文明办、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中国经济信息社天津中心共同举办。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发布会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