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最大地热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投产试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2日08:55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艳)随着最后一台热泵主机顺利通过调试,江汉平原上一座以清洁地热能作为热源的地热站正式投入试运行,这标志着华中地区最大的地热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已全部顺利投产并达到设计预期目标,供暖效果良好。

记者从该项目设计单位长江设计院了解到,该项目的成功投产运行完全实现了江汉油田矿区燃煤供暖的清洁能源替代,具有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示范意义。

据介绍,该项目是江汉油田矿区供暖热源改造项目一期,共计13个地热站,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地热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长江设计院承担了7个能源站的设计工作,其中5个为单供暖地热站,1个为冷暖双供加蓄能地热站,1个为燃气锅炉能源站,总计供暖面积近90万平方米。

有关设计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主要技术特点鲜明,地热利用采用深井与浅井相结合、深井为主的方式。深井取水深度约700米,井水温度33摄氏度;浅井取水深度约100米,井水温度18摄氏度;地热水采用闭式回灌,取热不取水,井水与热泵之间采用板式换热器隔开的间接换热方式,杜绝环保风险;此外,地热水热量梯级利用,提高系统整体能效比。

据介绍,2017年6月开始工程设计,8月展开土建施工,11月进入机电设备安装的高峰期,目前除1个燃气锅炉能源站在建外,其余6个地热能源站已经开始向江汉油田各用户供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