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投资千亿美元发展可再生能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8日13:57分类:国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孙一然)记者26日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了解到,韩国计划至2030年把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从目前的7%提升到20%,包括投资110万亿韩元(约合1023亿美元)扩充可再生能源设备。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本月发布“可再生能源履行计划”,大力推动扩充可再生能源设备,计划把可再生能源供电能力从目前的1510万千瓦增加至2030年的6380万千瓦。

按照规划,总投资中超过六成将用于建设太阳能发电厂,34%将用于建设风力发电厂。考虑到环境问题,风力发电厂主要将建在海上。

在计划扩充的4870万千瓦设备中,将近60%将通过电力企业以大规模项目的形式完成,其余将通过国民参与项目的方式实现,包括家用设备、农家太阳能以及小规模合作项目等。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以韩国新核电发电机组APR-1400设备容量140万千瓦为基准,这次可再生能源计划新建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站容量相当于新建35座核能发电机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