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魏振祥:创新交易模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15:5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叶文华)19日,“2017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魏振祥在“新时代坐标下,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分论坛上表示,商品交易市场是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抓手,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大有可为。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在创新符合实体业需要的交易模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魏振祥表示,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是个要素交易市场,通过交易平台,所有的交易从线下变成线上,信息公开、价格公开,促进商品流通向集中化、集成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提升交易的效率。另外,市场还能够发现商品价格和降低成本,尤其是降低物流成本,实现绿色经济发展。

魏振祥介绍,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目前已有一口价交易、协商交易和竞价交易三种交易方式,目前正在设计点价交易、定金交易和委托交易等创新交易模式,通过期现结合、第三方委托等方式,为实体企业提供一个人性化、个性化、高效便捷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并以此来推动海南能源化工物流、金融、信息等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带动传统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集聚,促进商品、要素和服务市场的融合,促进市场资源配置优化、商品流通效率提升,实现产业经济、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

本届论坛以“绿色、创新、发展——新时代金融供给侧改革支持美好新海南建设”为主题,旨在新时代背景下,搭建一个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专家学者等多方参与的高端交流对话平台,为海南省更好地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绿色金融发展契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美好新海南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论坛包括主题论坛、平行分论坛、绿色金融成果图片展等部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