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强:明确方向、政府引导、人才支撑助金融服务海南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0日22:17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9日,“2017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助理曲强在“新时代坐标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分论坛上表示,金融服务海南实体经济发展应明确发展方向、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重视人才建设。

曲强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助理曲强发言

曲强表示,海南经济结构以第三产业为主,第三产业占54%以上,但人均收入只有全国的80%,发展潜力大。

明年是海南建省30周年,金融如何支持海南实体经济发展?曲强建议:第一,根据产业需求,明确发展方向。思考在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中,哪些对金融支持的需求更大。第二,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在一个人口少、经济潜力十分巨大的地区,政府在发展实体经济方面应发挥重要作用。政府应扩大有效公共投资,抑制短期性投资炒作,引导投资优势产业。第三,通过提升医疗、教育服务水平等举措,完善人才配套措施,吸引并留住人才,有助于推动海南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