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金融办副主任林继军:从六方面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建设美好新海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8:26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9日,“2017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海南省金融办副主任林继军在“绿色金融推动美好新海南建设”平行分论坛上从六方面介绍了海南省在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方面所进行的探索。

林继军

海南省金融办副主任林继军作主旨演讲

他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构建绿色体系,增加金融供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五大发展理念和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的重要举措。

林继军从六方面介绍了海南省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建设美好新海南方面的探索:

第一,发展绿色信贷。紧紧围绕12个重点产业,进行全域旅游示范省、美丽海南百千工程、生态环境六大整治以及五网建设,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第二,拓展绿色产业的直接融资渠道。积极发展绿色债券,引导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资金、创业投资资金以及绿色投资资金的发展。

第三,加快发展绿色保险。探索在环境风险较高、环境污染事件较为集中的领域,建立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开发具有海南特色的保险产品。

第四,建立健全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的体制。加快建立完善绿色金融信息共享机制、绿色金融评估机制,推动海南绿色金融平稳发展。

第五,重点加强与国内外绿色金融相关企业及专业机构的技术合作,邀请相关专家为海南金融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第六,进一步推动绿色金融的宣传和培训,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绿色金融的宣传和培训,推动绿色金融的有序发展,提高社会各界的共识。

本届论坛以“绿色、创新、发展——新时代金融供给侧改革支持美好新海南建设”为主题,旨在新时代背景下,搭建一个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专家学者等多方参与的高端交流对话平台,为海南省更好地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绿色金融发展契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美好新海南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论坛包括主题论坛、平行分论坛、绿色金融成果图片展等部分。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