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高杰英:规划先行政策引导助推金融供给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6:49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9日,“2017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在“新时代坐标下,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分论坛上表示,北京市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具体措施对海口市金融业发展有明显的借鉴作用。

高英杰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作主旨演讲

高杰英表示,实现金融供给侧改革的目标,第一个重要因素是规划先行。以北京市为例,北京市在2017年9月初曾对其金融产业的空间布局做过非常详细且前沿的规划。第二是政策的引导,宏观的规划要具体落实到各项政策。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的不断推进,不少关于金融的具体政策纷纷落地。政策是否可行,要历经市场的检验,最终形成合理的资源配置。

高杰英认为,目前产业的发展趋势是,第三产业在全国经济占比越来越大,在特大型城市金融业在第三产业占比也越来越大,目前海口金融业占比是12%,和发达城市相比并不高。完整的供给侧改革发展体系,使得北京的金融业形成了一个低波动的快速发展势头,该发展路径对海南经济增长具有借鉴和参考意义。

本届论坛以“绿色、创新、发展——新时代金融供给侧改革支持美好新海南建设”为主题,旨在新时代背景下,搭建一个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专家学者等多方参与的高端交流对话平台,为海南省更好地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绿色金融发展契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美好新海南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论坛包括主题论坛、平行分论坛、绿色金融成果图片展等部分。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