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城市金融研究所王祺:发展海南金融 共建海上丝绸之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4:39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9日,“2017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发展海南金融,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演讲。

王祺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王褀认为,未来,海南金融的发展肩负着海南经济支柱和丝路经济枢纽的使命,在发展中要把握发挥区位优势、遵循效能优先原则、保持金融拓展能力这三个关键点。

“对于海南而言,当前和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将是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海上丝绸之路形成了海上经贸大格局,沿线各个经济带都将重新寻找自己的定位,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王祺表示。

王祺对发展海南金融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海南金融要做大格局的金融,拥有国际视野。可以从发展大旅游、担当创新试验田做好互联网和绿色产业的创新和稳固发展绿色金融这三方面切入。第二,建立创新风险控制体系。对创新要坚持风控先行,建立创新风控的预案和基本管理制度。第三,考虑将海南打造成海上丝绸之路的信息交换中心,为各方提供信息支持。

本届论坛以“绿色、创新、发展——新时代金融供给侧改革支持美好新海南建设”为主题,旨在新时代背景下,搭建一个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专家学者等多方参与的高端交流对话平台,为海南省更好地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绿色金融发展契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美好新海南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论坛包括主题论坛、平行分论坛、绿色金融成果图片展等部分。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