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刚:加大海口绿色金融发展 促进美好新海南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1:04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9日,“2017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加大海口绿色金融的发展,促进美好新海南建设。

DSC04124

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致辞。中国金融信息网 马凌杰 摄

顾刚表示,在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海口市政府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举办此次论坛,为促进海南金融改革和创新提供智力支持,引导更多的金融资金投入到美好新海南建设,同时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及企业的对话平台,服务海口市及海南省实体经济发展。

顾刚介绍,海口市委市政府把金融业发展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为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金融业已经成为了海口市的支柱产业。

顾刚说,海口市一直严守生态底线,要实质性保持生态环境,不仅要依靠末端措施,还需要采取金融手段,让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更为清洁和绿色。希望通过绿色金融的发展建设美好新海南,引导产业进入绿色转型通道,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海口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按照国家七部委《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积极创新现代产品和服务方式,积极拓宽绿色产业直接融资通道,实施绿色投融资交易机制,积极构建区域绿色金融体系,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金融经验。

本届论坛以“绿色、创新、发展——新时代金融供给侧改革支持美好新海南建设”为主题,旨在新时代背景下,搭建一个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专家学者等多方参与的高端交流对话平台,为海南省更好地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绿色金融发展契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美好新海南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论坛包括主题论坛、平行分论坛、绿色金融成果图片展等部分。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网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