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入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绿色金融联盟

深圳商报2017年12月15日11:28分类:其他

记者从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获悉,12月13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巴黎举办的“金融中心:调动资本加速气候变化行动”会议上,深圳、多伦多、日内瓦、苏黎世、法兰克福等五个金融中心城市一起,宣布加入“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绿色金融联盟”(the 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Financial Centres for Sustainability)。

“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绿色金融联盟”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2017年9月28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召集成立,发起成员包括伦敦、巴黎、香港、上海等12个全球金融中心城市。该联盟旨在分享推进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发展的经验,并就共同认定的优先事项采取行动。成员城市自愿采取行动落实卡萨布兰卡声明,推进绿色金融战略;分享研究成果,包括金融中心城市对气候行动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度的衡量方法等;在扩展绿色资产与产品线方面展开合作;与相关城市、地区等通力协作,为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发展构建有利条件;为联盟运作提供支持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