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说2019年后不再给油气项目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3日14:09分类:国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韩冰)世界银行12日在巴黎发布公报说,为支持应对气候变化,世行在2019年后将不再向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开采项目提供贷款。

公报同时说,最贫穷国家的那些能让贫困人口受益且符合《巴黎协定》要求的天然气项目仍将获得资金支持。

世行表示,将在明年于波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4次缔约方大会上宣布2020年后该机构应对气候变化的新承诺和新目标。

世行还说,自2018年起,将对该机构在电力等领域参与投资项目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统计,并于当年年底公布统计结果,并且以后每年都将公布相关数据。

12日恰逢《巴黎协定》诞生两周年。当天,法国与联合国、世界银行在巴黎共同举办“一个星球”气候行动融资峰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球气候治理行动,推动各国加速落实《巴黎协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