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举行峰会庆祝《巴黎协定》诞生两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1日18:05分类:国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雪飞 应强)在《巴黎协定》诞生两周年之际,由法国与联合国、世界银行共同主办的“一个星球”气候行动融资峰会将于12日在巴黎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球气候治理行动,推动各国加速落实《巴黎协定》。

本次峰会为期一天,预计将有50多个国家或政府领导人应邀出席,包括英国、荷兰、挪威、墨西哥以及多个非洲国家和岛屿国家。此外,将有来自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企业、研究机构、地方政府等非国家主体的代表近4000人出席。

根据日程,会议当天上午将举行以公共领域气候融资、私营领域气候融资、加速地方和区域气候行动、加强生态转型公共政策为主题的四场主题论坛。当天下午,与会的各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将就气候融资等议题展开对话,法国总统马克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将先后发表讲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将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峰会。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在受邀名单上,但美国许多支持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知名人士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和前州长施瓦辛格、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等将参与峰会。

据介绍,峰会计划通过一份政治性宣言,宣布涉及“扩大用于支持各国适应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的气候融资”、“加速全球向低碳经济转型”以及“将气候问题融入金融和决策体系”三个方面的一系列重要决定。

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正式生效,成为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

美国政府今年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马克龙7月在德国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提出将在《巴黎协定》达成两周年纪念日召开国际气候峰会,以务实、具体的行动彰显国际社会捍卫《巴黎协定》的坚定决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