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绿色金融走在前列 这十个优秀案例很有说服力

浙江在线2017年12月11日14:22分类:其他

12月7日召开的浙江省金融学会第六届学术年会上,生猪保险与无害化处理联动“龙游模式”、南浔农村商业银行绿色专营支行模式、嘉化能源绿色公司债券、善水基金信托等改革创新入选浙江绿色金融创新十大优秀案例。

浙江省是全国较早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省份,也是第一个向国务院申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省份。今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等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体制机制上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

近年来,浙江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要求,绿色金融产品不断丰富,绿色信贷、证券、债券、期货、保险等都有所探索,有的已发展得较为成熟。通过打造绿色金融,可以培育浙江经济发展绿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旧动能,促进产业结构向高度化合理化方向升级,确立以绿色、高效、智能、集约为特征的浙江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浙江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教授认为,绿色金融的领域应当包括与生产者相关的绿色金融、与消费者相关的绿色金融、促进环保节能技术进步的绿色金融业务和产品、进行绿色所有权交易的碳金融产品等内容,绿色经济和绿色金融的发展需要各方更好地发挥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