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曝光200宗环境违法案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6日15:01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周科)深圳市人居环境委6日向社会公布了今年11月份以来立案查处的200宗环境违法案件,涉及非法排污、未经环保审批擅自开办、擅自增设工艺等违法行为。

当天曝光的环境违法企业包括深圳市众发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深圳中富电路有限公司、深圳市凌航达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智锋纸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寰宇印刷有限公司等,主要集中在五金、印刷、工艺、电子等行业。在曝光的200宗案件中,宝安区最多,达73宗;其次是光明新区和龙岗区,分别为36宗和33宗;盐田区和大鹏新区最少,各有1宗。

目前,这些曝光的企业大部分正在按程序进行立案顶格处罚,有些企业已被责令停产、查封扣押或取缔关停。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深圳全市环保部门共对1726宗环境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罚款金额达1.87亿元。深圳市人居环境委要求,以涉水工业污染源为重点整治对象,今年底前全面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