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气候债券首次在巴黎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13:01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韩冰)由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发行的覆盖人民币欧元美元三个币种的气候债券28日在泛欧证券交易所总部挂牌上市,这是人民币气候债券首次在巴黎上市。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总代表阿诺·德·布雷松出席上市仪式。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潘诺告诉记者,这是由中资机构发行的气候债券首次在巴黎上市,也是全球首只经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认证的三币种气候债券上市。在上市前,该债券已于11月15日在巴黎顺利发行。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提供的资料显示,由该机构发行的三币种气候债券等值总计约15亿美元,包括固定和浮动两个利率品种,三年和五年两个期限。此次债券发行获得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最终总有效订单超过38亿美元,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对接位于中国、法国、英国等国的风电和地铁项目。

翟隽说,在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即将迎来签订两周年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即将访华之际,此次发行的气候债券在巴黎上市具有特别意义。中法两国是《巴黎协定》和绿色发展的主要推动者,法国在金融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相信中法两国在可持续发展和金融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