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3县区执行重点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8日10:5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浩)为进一步加强陕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陕西省政府近日发布公告,在陕西13个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集中的县(区)执行重点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西安市鄠邑区,宝鸡市凤翔县等13个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集中的县(区),执行《重有色金属冶炼业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水污染物总锌、总铜、总铅、总镉、总镍、总砷、总汞、总铬特别排放限值;《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水污染物总铬、六价铬、总镍、总镉、总银、总铅、总汞、总锌、总铜、总铁、总铝、石油类特别排放限值;《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0484)中的水污染物总锌、总锰、总汞、总银、总铅、总镉、总镍、总钴特别排放限值。

根据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通过审批的新建、改建、扩建建设项目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对不能达到重点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有关要求的,环境保护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