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8日10:5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建强)记者26日从湖北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获悉,为切实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湖北正全面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引领绿色发展。

据了解,在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湖北着力推进开发绿色产品、创建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供应链、建设绿色工业园区,创建绿色示范工程等。2017年以来,湖北已推荐16家企业创建了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工程,以此示范推进湖北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同时,湖北着力创建国家工业节能与绿色评价中心,面向企业提供能源审计、清洁生产审核和节能环保技术咨询服务;组织申报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引导龙头企业关联上下游企业和科研机构组建联合体,示范推进行业绿色制造整体水平提升,并择优推荐6个产研系统集成项目,4个项目已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以绿色信贷引领绿色发展,同样是湖北的着力方向。湖北省还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等向上推荐10项绿色信贷项目,引导支持企业开展节能、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和绿色化改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