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2日23:35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骆晓飞、王金金)青海西宁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全部机组21日正式并网发电。在西宁市湟源县日月山兔儿台顶,8台“巨型风车”叶片缓缓转动,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智能用电班的工人正在检查风力发电机变压器及附属设备。

记者从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了解到,该项目8台风力发电机分布在海拔3300米至海拔3700米的湟源县日月山兔儿台顶。根据气象站监测,场区风速稳定,70米高度平均风速为6.08米每秒,风能等级为1级。项目并网后,预计年上网发电量3487.7万千瓦时,全部并入国家电网。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智能用电班班长张盛辉说:“该项目并网使用后,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32457吨。同时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511吨、氮氧化合物1251吨、烟尘22725吨、二氧化碳83262吨。此外,还可以节约大量传统火电厂用水,减少污染水排放。”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3283.9万元,总体设计采用环保节能材料,并合理利用土地,运用“一水多用”的原则,极大保证高原生态环境的同时,为青海清洁能源添了一份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